0543-3381888
【一张床-医康养】映寿滙疫情防控当仁不让,坚守岗位为“孝”站岗!
作者:  来源:  时间:2022-04-09 09:08:01
滨州严峻的疫情形势
又一次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
疫情反复,防疫工作成为常态化
在这场不平凡的战役中
映寿滙康养服务中心的所有员工
积极参与这场“战疫”
成为长辈的保卫者
为美好的明天、长辈的健康
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

全封闭管理,加强内部消杀

自3月10日疫情蔓延,映寿滙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预案,严格执行民政部《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及被感染养老机构防控指南(第三版)》规定的防控措施,实行最严格的封闭管理,长辈和工作人员都封闭在楼内,暂停了外来人员入院的一切服务行为或活动,严格执行长辈和工作人员只出不进制度。

同时在人力保障、物资储备、卫生消毒、进出管控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安排,对院内进行全方位喷洒消毒作业,每一个人都斗志“在线”,同时结合疫情的发展不断完善应对方案。非常时期,防控举措从严从紧从实,确保万无一失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

分区管理,全员核酸检测

养老区与医疗区已实现分区管理,连接通道每天达到每天两消毒要求,不混用医护、服务、保洁等人员,不混用设备和物品。已严格落实院感各项措施,防止院内交叉感染,长辈两次体温检测。盥洗方面,长辈有单独洗浴间,有独立洗衣物间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

无接触送餐,三餐安全又营养

养老区门外设置物资交接区,实行无接触接收,长辈用餐方面,营养中心划定区域单独制作送餐到交接区,对进入养老区的膳食、生活用品等,机构工作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规范开展物资消毒和接收工作,送饭到长辈房间。

营养中心对每一餐进行科学搭配,一如既往的保证膳食的美味与健康。配餐的食材均来自于黄河谣植物园,这里是长辈们的后花园,每一种食材都经过专业种植人员的悉心耕种,绿色天然的长大。

在疫情严峻的时刻,映寿滙康养服务中心也没有降低餐饮的品质,非常时期,要让长辈吃得营养又安心,身体抵抗力才能更强。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亲情照料,无微不至

疫情期间,映寿滙的介护师们都是竭尽所能,秉承着“热心、细心、耐心”的原则,剪指甲、理发、喂饭……数不清的小事汇集在一起,彰显了映寿滙大家庭的温暖,这些细碎的工作无不体现着介护人员认真细心的态度,无不充满着爱与责任。工作人员不畏艰险、扎扎实实做事的精神,让长辈们感到住在映寿滙十分安心,让家属放心。

【一张床-医康养】在映寿滙,医护、介护、陪护三护联动,24小时亲情服务,365天健康关怀,一张床,解决所有的医疗、康复、养老需求!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

智慧云探视,长辈欢乐多

封闭式管理后,映寿滙第一时间通知长辈及家属相关防疫政策,工作人员鼓励家属通过在线视频等方式进行远程探视,这项工作得到了长辈及家属的大力支持。工作人员会定期通过1对1的微信发送长辈在中心的生活日常,家人对长辈生活状况十分安心。同时映寿滙智慧健康养老系统以物联网、大数据、云平台等技术为依托,围绕“智慧医疗”“智慧养老”“居家照护管理系统”等,从医疗、养老、健康等多方面联动服务,家属通过手机端可实时观看长辈动态,让服务变得更加便捷化、智能化。

疫情之下,长辈们的文娱活动不打烊,工作人员有温度的服务,让长辈暖心,都是浓浓的爱。非常时期,要特别照顾长辈的情绪和身体变化,隔离病毒,不隔离爱。

 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 

加强应急演练,保障生命安全

为做好新冠状病毒感染预防和控制工作,有效预防和积极应对新冠病毒的发生,适应传染病发生时的应急救援的需要,锻炼、提高应对突发传染病事故的指挥协调、快速反应、高效处置能力。3月10日,我院进行疫情应急演练,确保一旦发生事故,能够有效组织、快速反应、高效运转、临事不乱,最大限度地减少传染病的危害,保障长辈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。

疫情应急演练:

2022年3月10日,14:00护士给入住D05房间的邱爷爷测量体温发现体温37.5,通知院长,安排医生、护士,穿隔离衣,到长辈房间进一步确诊;通知医护人员准备疫情防控预案事宜。

图片

 

通知医生进一步检查,进一步确定后送往隔离区。

图片

图片

送往隔离区隔离。

图片

 
等待进一步检查,对入住区域及路线进行全面消毒。

图片

图片

  那些疫情当下的平凡坚守       

有人向生而来,有人奔危而去

守护着这座城市跳动的脉搏

守护着每一扇窗的万家灯火

疫情终会过去

在疫情防控的时刻

映寿滙康养服务中心

果断采取“封闭管理”

捍卫长辈的生命安全

在疫情反复之际

这里就是一座“安全堡垒”

映寿滙康养服务中心

愿阴霾早日散去

微光凝聚,终将照亮希望!